阿公出生於民國2年2月2日於今晚98年5月16日19:55離開了大家~享年97歲~

阿公出生就是個嚴重唇裂顎者,所以我們從小就習慣"聽不清楚"阿公在講什麼,但是聽他的表情、加上他的語氣,我們都知道他要表達什麼~今年農曆過年前阿公為了撿信件右手骨折,看著他強忍痛楚接受骨科醫生慘不忍睹的僑骨,當下我只能在一旁暗自讚嘆他真是一位超級會忍痛的阿公,也是一位令人超級不忍心的阿公~

阿公的一生為人讚賞的,不是他一生清貧從一位在磚窯擔磚的小伙子竟然能養活8個子女,而是他謙遜的個性和不與人爭的脾氣。阿公不識字,年輕時被親戚騙走一塊地,這故事從我爸口中講過好幾次,這一塊地成了他們兄弟之間的感嘆與遺憾,但是阿公從來也不抱怨。阿公不愛麻煩人,儘管他80歲時,他還是堅持自己洗衣服、自己打理三餐,他可以連續吃好幾個月的豆薯稀飯,拄著輔助器自己去運動,獨立到連醫生都佩服~阿公的長壽秘訣是"保持清爽、吃飯7分飽",所以他早上3點多起床會洗澡,下午運動完會洗澡,吃飯也堅持吃剛好不吃撐,能多走動他絕對不偷懶,每天繞著社區走好幾圈是他堅持的運動。阿公不藏私,對自己的小孩也從不偏袒,小時後的印象中阿公常從大寮騎鐵馬到鳳山,只為了帶上一包水果來看我們。阿公有他的堅持,抽了一輩子的菸,在他60歲那一年說戒就戒,再也沒碰過。阿公愛過節,每逢阿公的生日、父親節、除夕過年,最開心的人一定是阿公,雖然他的歡喜不溢於言表,但是他的好胃口說明一切,每當節慶,他一定記得當天的節日,且一定等候大家到齊他才會笑顏逐開~阿公永遠記得他農會裡的存款,在他尚未生病前,阿公總是會一分毫不差的說出他在農會的存款,儘管他不識字,也沒領過錢,但嬸嬸跟他回報的金額他從沒搞混過。雖然,隨著年紀增長,工作忙碌,回去探望阿公的時間越來越少,但是他一直都是大家心中的謙遜又溫和的好好阿公~

阿公的個性就像他面對歷年來他所面臨的病痛,始終相信以自己的意志力都能撐過去,的確,他一路過關斬將撐到了今天~年初的手部骨折加上感冒讓阿公體力全失,不能下床走路對他而言相當沮喪與氣餒,但他總是很努力的堅持著~一直到今天~

今天看到的阿公不是我熟悉的阿公,他一動也不動,很安靜,這一刻大家都有心理準備,只是沒想到阿公連5分鐘也不肯留給我和弟~面對死亡,大家都顯得謙卑,面對阿公,我們有好多的不捨~爸說在阿公面前不許哭,所以我們只能默默的哀悼在心中,因為阿公已經變成天使,會在另一個地方一定會繼續照顧大家~

阿公,如果有來生,我希望還能當你的孫女!到時候你一定要再當我的阿公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jone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